繼續讓我們來時光倒流一下→→→→→→ 2009.03.21  HK

結束了第一天吃吃吃行程之後

第二天一早就努力早起要來去熱門的 "蓮香樓飲早茶體驗老香港了

IMG_6105.JPG

IMG_6106.JPG

一到中環後因為前一天已經探過路所以很快就走到目的地直奔裡面找位坐了(在九記牛腩旁邊附近)

才早上八點多而已就已經人聲鼎沸熱鬧到不行

而且裡面幾乎都是叔叔伯伯輩的人在顯得我跟我妹兩個人好顯眼

因為香港併桌文化所以不意外的我跟我妹就被安排到與叔叔伯伯們一桌了

IMG_6231.JPG

IMG_6207.JPG

IMG_6217.JPG

 

只能說感覺各各都是老顧客大家都很厲害隨時都在注意推車有沒有出來

只要一有推車才走出來就會看到很多人圍過去拿點心了

整個就是種 飲茶大戰  的感覺

其實沒有什麼技巧 就是要       眼明手快最重要啦哈哈

還有因為通常一出來就被掃空到後來有種失心瘋的感覺

出來什麼都不管就都衝去下手就是了(其實都是我在指使我妹去拿啦哈哈哈哈)

最後導致我們兩個女生吃到一個飽到不行的境界……

                (被指使趕快去搶點心的老妹)

IMG_6208.JPG

IMG_6213.JPG

做功課時大家說有推薦必吃的沒有推薦的我們都有吃了吧()

是說一直要不停注意有沒有推車出來然後因為併桌位置很小

所以完全沒太多時間可以留著東西慢慢拍照阿

只有留下幾張重點的幾樣點心照片.....

 

好不容易才搶到的 快要比臉還要大的雞球大包

IMG_6223.JPG

IMG_6224.JPG

份量有點太大的 "淮山滑雞札(荷葉雞飯)

IMG_6211.JPG

推薦必吃同時也是很大份的 蛋黃蓮蓉千層糕

IMG_6228.JPG

IMG_6230.JPG

其實還有馬來糕也是很多人推薦的~

只是年代久遠我已經忘記是飽到無法再吃還是那天剛好沒等到馬拉糕出來了

 

裡面工作人員雖然臉看起來很臭又很兇的感覺 但其實開口說話其實倒也沒到那麼態度差啦

不知道的去問的話都還是會回答你只是偶爾會帶點不耐煩?!

畢竟生意好人多你要店員一直保持笑容跟好脾氣應該很難吧

而且香港人不是本來就不是以服務態度好著名的吧()

這才是香港的特色阿

 

老妹一直說來過一次就夠了他不會特別想再來第二次

(可能是吃太飽然後又要一直很緊張注意推車然後搶點心的關係吧)

但是我個人是覺得還蠻喜歡這樣的感覺(因為完全不用我本人出馬只要出嘴的關係嗎?!)

東西也還算可以呀~有機會的話希望能再來二訪囉!

IMG_6229.JPG

 

 

 

P.S. 寫完這篇文章後突然想到當初我帶老妹去了勝香園、九記牛腩跟蓮香樓之後不到半年吧,

食尚玩家那時候剛好有一次在介紹香港遊,結果裡面幾乎把我帶我妹去吃的店都給介紹出來了,

讓我妹不得不再次稱呼我為食尚先驅阿~阿哈哈哈哈(自己講)

 

 

arrow
arrow

    ♡ ⓇikaⓏ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